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大理大学赵金元教授为我院教师讲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9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考察活动。8月18日,我们来到云南大理,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随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云南省教学名师、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云南省高校 “两课” 优秀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骨干教师赵金元教授,结合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际,专门做了“大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精彩讲座。赵院长指出,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理念是以思想政治理论建设为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研究生教育为提升,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科研为促进,以学院建设为平台,以条件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成为省内先进的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从而努力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养合格人才,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方面的应有作用。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改革,大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一是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目标,“学生骨干宣讲法”为主要形式,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即从制度上把社会实践纳入教学计划,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骨干宣讲法”取得良好成效;二是以思想政治理论“七个一”活动为抓手,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常态化、规范化;三是充分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增强教学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讲座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阮东彪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