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

金秋十月,锦绣山河,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召开,举国盛事,共襄盛况。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组织321名团员青年在腾讯会议、学生党支部组织142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润寰南南栋101集体观看开幕式,共同见证历史的辉煌时刻。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部分对二十大内容进行了阐释,每一条内容都发人深省、掷地有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集中收看开幕式后,大家纷纷热议。党员教师们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领悟到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教师们表示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学生党员表示:“风雨无阻向前看,义无反顾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句话,高度概括了这十年来中国取得伟大成就和变革的根本原因。我们这十年,面对各类经济衰退、动荡冲突、全球性问题,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前行。疫情中的青年人、脱贫攻坚中的青年人、基层建设中的青年人,构成了中国的未来式。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我们坚信,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中国也必将创造出更多令世界惊叹的奇迹。

说明: http://mkszyxy.hnfnu.edu.cn/__local/E/7D/53/59C469AB73638F3A9347512C9D5_62D3F374_A654E.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4f19eeb88b4f908c720ae113df2ed.jpg

(撰稿人:刘畅立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