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学院引发热议。广大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的一件盛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往向前。

学院二级教授贺汉魂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和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属性,传播真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院青年教师陈攀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要自觉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用真理、真信、真情讲好思政课。

我院党委书记阮东彪表示,过去十年伟大成就激励人心,更鼓舞斗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要传承好共产党人勇毅担当的优良品质实干前行,不忘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院院长陈明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人民热切期盼和世界注目下胜利召开,体现人们对百年大党再出发决心的关注,对强起来的中国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走向的观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国有着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并发展至今的文明。数千年来,中华文化早已走出国门,远播海内外,并早已在欧美国家扎根结果。这足以证明我国优秀文化的强大魅力和文化软实力。我们要在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我院副院长王竹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思政课课堂教学主阵地和社会实践大课堂,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唐芷琴同学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不忘党恩,牢记嘱托,聚焦家乡发展,结合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做推动家乡基础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和攻坚者。

我院新入学的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陈晴同学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心情格外激动,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磨练自身本领,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的实际问题联系起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陈攀文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