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以更高政治站位 更严工作标准 更强创新团队建设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召开干部任职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文到百熙楼1010会议室宣布阮东彪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三办主任以及没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明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文宣读阮东彪同志任职文件,阮东彪同志就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做表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表示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阮东彪同志的工作,团结一致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局面。

罗成翼书记就干部履新任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教师要强化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殊使命,研究党的创新理论,尤其在红色一师建设上,要当排头兵,努力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核心引领和学科支撑作用。二是工作标准要更高。要扎扎实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抓好教学、科研和学科各方面的工作,做好硕士点申报和中共党史专业的拓展,抓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围绕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争先,引领全体教师在关键项目、重要成果、高级别论文方面实现突破。三是干事创业氛围要更浓。全体干部教师要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紧紧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凝心聚力,全员激活,以“1+N”(即学院行政不仅要带头,更要带动,要带动学院教师一起发扬干事创业精神)模式进一步激活全院,变带头到带动,让全体教师深入参与到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上来。四是团队建设要更强,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要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走新走实,开好全校引领性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要动员教师把研究成果发表在重要期刊上,实现“数量”“质量”“双量提升”。

最后,罗成翼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命,是学校党委配齐配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的一个重要举措,当前学院党委要努力抓好班子的自身建设,要以政治站位更高,干事作风更实,工作标准更严,团队建设更强的标准去对标对表,工作上加强系统性、前瞻性和带动性,打造一个能担当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引领特色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的全新团队。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5872503\FileRecv\MobileFile\IMG_8872(20221019-154342).JPG

(撰稿人:胡英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