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

为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中的自救能力,确保教师生命和财产安全,我院于11月1日(周二)下午4时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沙兴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徐鑫教官主讲,马院全体教师出席并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讲人运用培训课件的形式,借助图片和视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首先徐教官提出并介绍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结合具体事例凸显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接着依次讲述浓烟的危害、防毒面罩的优势、火灾的分类和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四大板块。最后,教官指出各位教师应具有必备的消防意识和救生常识,学会使用各类消防器材,谨记消防专家提倡的灭火建议与逃生方法。

在讲座过程中,教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并提出了日常中的消防疑问,徐教官都一一进行了示范与解答。各位老师表示要学会必要的消防与逃生技能,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与学生们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说明: f6c046158e63f6ab9a7aea8b07d94ad

(撰稿人:徐雪情 审核: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