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上“形势与政策”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

11月7日晚,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学校田汉大剧院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以“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周发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

罗成翼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

罗成翼从七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宣誓一个主题,二是展示伟大变革,三是高举伟大旗帜,四是明确中心任务,五是作出战略部署,六是找到第二答案,七是坚守思维底线。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的深刻内涵,比较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异同并与阐发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简明扼要介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阐释了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阐明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党领导人民勇于应对风险挑战的“五个必由之路”。最后,罗成翼号召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整个宣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对学生有谆谆教诲,也有热切期盼。整个课堂井然有序,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周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罗书记的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思想深刻,对深刻理解与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性,对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有重要帮助。他号召所有同学结合罗书记的宣讲报告,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对二十大精神实质的把握转化为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自觉行动,转化成“爱我一师 兴我一师”的共同意志。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说明: f7056faff4461255d65b376f7b8095c

说明: 0be2a6c0e1b87e608fde024886e4cae

(撰稿人:王竹苗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