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研究生陈晴   发布日期:2023-06-19  点击: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研究生顺利毕业,6月18日下午,我院与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培养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湖南师范大学景德楼举行。为加强学习交流,落实导师集体指导制度,我院15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与湖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混合编组一起开题,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与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一起指导。

同学们的开题报告针对自身选题,围绕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论文框架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开题报告专家依次对汇报人目前的研究选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进行鞭辟入里的分析,指出了同学们在开题选题范围、综述撰写、框架结构、语言表达、报告格式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及具体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给予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在本次开题报告过程中,开题报告专家们发现了同学们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师生良好互动。报告会结束后,各开题报告小组评审组长纷纷强调在之后的论文写作过程中,同学们要大量阅读具体的文献资料,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学位论文开题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学术眼光,提高专业素质、学位论文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参加开题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出席开题报告会的专家建议认真修改开题报告,为学位论文写作打下扎实基础!(一审:陈攀文二审:刘永红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