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刘国良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阮东彪 位芳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

11月28日,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巡视员、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要成员、省改革决策咨询专家、省社科评审专家、省教科研究顾问刘国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学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教育高质量发展”,我院院长陈明主持报告会,30余位马院师生代表出席。

刘国良从各国现代化的共同路径和一般规律,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本与源、根与魂,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逻辑清晰、醍醐灌顶的专题讲座。刘国良对高校如何进一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和擘画教育新使命新要求未来蓝图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为我们如何献身教育强国,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陈明总结时指出,刘国良研究员丰富的阅历、扎实的研究功底、很强的洞察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报告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非常有启发。(一审:刘永红二审:胡慧娥;三审:陈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