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国培计划(2023)”——市县级小学道德与法治青年骨干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A0015-4)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

2023年12月7日,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湖南省市县级小学道德与法治青年骨干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A0015-4)于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顺利开班。我院副院长王竹苗出席开班典礼。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更好地适应基础教育改革需求,高质量完成基层教师培训全覆盖,推动湖南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教师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受湖南省教育厅的委托,我院承办了“国培计划(2023)”——湖南省市县级青年骨干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道德与法治(A0015-4)。本次培训分线下集中培训和工作坊研修两个阶段。

本次培训以“立足教学教研创新 培育‘四为’思政名师”为培训主题,遵循“熏陶弘扬师德师风—弄通悟透统编教材—提升教学教研能力—培育辐射示范效应”培训思路,运用“察学研判”培训技术,学习贯彻国家关于思政课建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相关精神,夯实学员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础知识,探寻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领域前沿问题,解决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教研疑难问题,帮助湖南省市县小学道德与法治青年骨干教师提升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补齐短板弱项,培育湖南省培育市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发挥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效应。

                                                                                (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