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工作讨论会
来源:王竹苗 胡慧娥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

 

2月29日下午,我院在百熙楼1010召开全院教师会议,学习讨论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罗成翼书记2024年工作会议报告以及胡穗校长2024年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动员报告。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莅临会议现场指导,我院党委书记阮东彪主持会议。

针对我院如何落实教学任务和要求,副院长王竹苗强调,要贯彻“以建迎评”思想,主动推进高质量教学,真正将“问题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对标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意见30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两性一度”金课建设为抓手,优化课程资源,打造实践教学品牌,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加强基层教研室管理,高质量开展有组织的教研教改活动。

围绕科研工作,副院长胡慧娥总结了我院2023年科研工作,主要成绩是实现了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的新突破,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不断线。但短板也明显,高级别论文发表数量少。2024年需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及学校核心指标要求,在教育部、省部共建平台申报方面争取有一定突破,力争高级别项目申报再创佳绩,高级别论文发表取得较大提升,全力准备省社科成果奖申报,在专著和教材出版方面、省级及以上人才项目建设方面等有更多业绩。

与会教研室主任和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要紧跟学校步伐,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倾力教书育人,为完成院部核心指标不懈奋斗。

罗书记对老师们的发言表示满意,并对我院过去一年的成绩,核心指标的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我院工作的薄弱环节。核心期刊论文期待攻坚克难;博士人数多但产出不理想;未真正形成有组织的科研。罗书记对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学院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团结奋斗,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二是学院要组建团队,进行有组织的教学和有组织的科研,力争出好成果。三是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制度化、精细化管理。

院长陈明总结时指出,感谢罗书记的悉心指导和亲切关怀,并号召每位老师不做旁观者,身体力行,各尽所能,对标本科审核评估指标,提前谋划,“以评促建、以评促学、以评促强”。 (一审:刘永红;二审:陈明;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