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正文
教育实习助成长,携手共润桃李香—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政1班赴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开启实习工作
来源:黎晓杉 胡青青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

春和日丽,草长莺飞,我院1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于2024年3月12日上午9点在学院副院长王竹苗、教研室主任宋徽瑾、实习指导老师胡青青的带领下,前往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实习工作。

为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教育实习工作要求及目标,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举行了实习生与指导老师的见面会。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教学管理处主任王红波及政治教研组全体实习指导老师与我院实习生亲切见面。

会上,王红波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学校制度等情况,并对我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和学习方法作了详细说明和引导。年级组长朱安娜老师介绍了政治教研组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情况,并通过自身实习经历鼓励实习生们要积极参与教研组备课、听课、争取展示课的机会,要转变角色、多学多悟、提升能力,扎实完成本次实习任务。实习队代表黎晓杉同学表示,一定会带领实习队员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虚心求教,调整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

我院副院长王竹苗对附中高新为我校实习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认可其优美校园环境、先进教学条件和雄厚师资队伍。他要求实习生们务必珍惜实习机会,端正实习态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刻苦训练,积极参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班主任工作、课堂管理等实习工作的所有流程,学深悟透,做到“处处留心皆学问”,践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会议最后,附中高新姜小明校长总结发言,他提出:“教育实习是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最有效的方法”。他勉励实习生们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标准,时刻铭记“教好书是最大的师德”,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真正做到带着期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