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公告
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志趣和特长发展的需要,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各类专门人才,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1766号)以及《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湘一师教通〔202255号)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长:陈明

副组长:阮东彪、王竹苗、胡英

成员:陈攀文、谢玮、刘艳霓

二、专业转出条件和工作流程

1、专业转出条件

对象:我院符合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2021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指标控制数 :本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控制转出人数为3人。

转出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方可申请转专业:

1) 思想品德好,学习态度端正,没有受到学院及以上的处分;

2) 符合湘一师校字〔201766号文件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3) 第一学年的成绩绩点排名在专业前20%。

2、工作流程

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调整申请表”,并准备好申请材料,在辅导员签字后于2022年下期报到第一天(827日)交学院教科办。

资格审查2022年下期第一周周一(829),学院教科办和学工办进行资格审查。

学院审核2022年下期第一周周二(830日),工作小组对学院申请转出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公示并上报:将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汇总并公示,于2022年下期第一周周五(92日)下午五点前报送教务处。

三、专业转入考核办法和工作流程

1、转入考核办法

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需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

笔试:笔试考试内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面试:面试在笔试考试之后进行,面试内容为考核转入学生的专业适应能力,面试成绩为“合格”和“不合格”。

2、专业转入控制数

指标控制数 :根据本学院的办学容纳能力及各专业21级的学生人数,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控制转入人数为3人。

3、工作流程

转入审核:2022年下期第二周周一(95日)上午工作小组对申请转入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直接通知学生本人。

笔试2022年下期第二周周二(96日)下午2:30-4:00;地点:百熙楼1102

面试2022年下期第二周周二(96日)下午4:00-5:00;地点:百熙楼1102

学院审批2022年下期第二周周三(97日)上午,工作小组对面试合格学生的笔试成绩进行排序,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笔试成绩有最低控制分,笔试成绩低于50分不予录取。

上报并公示2022年下期第二周周四(98日)上报拟录取人员至校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并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有异议者,查实相关情况后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其他

1.学生应切实做好自身学业规划,慎重申请转专业。转专业的学生一旦审核通过并上网公布后,其学籍将由学校统一予以变更,学校不再接受学生转回原专业的申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应及时做好学生的学籍异动处理工作。

2.转专业学生的管理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1766号)的规定执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附件: 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转专业控制数统计表

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调整申请表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