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论坛
湖南师范大学唐良平教授莅临我院进行教师资格证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

    2019年6月18日,教育部国库专家、湖南省特级教师、长沙教育学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唐良平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为即将考取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的学生进行指导。唐教授首先跟同学们介绍了考试的流程:笔试通过考面试,面试通过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并且介绍了目前师范学校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面临的问题:题目难,师范学生通过率并不比一般考生高很多。提醒了我院备考学生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份和优势松懈。

    接着唐教授分别介绍了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的设题理念和方向,意在让备考学生从一开始就把握出题者的思路,找定备考的重点。并花大量时间为我院学生示范了如何规范书写思想政治(品德)的教学设计,将参考书中冷冰冰的文字化为活脱脱的实践和经验,有效地启发了备考学生。唐教授的讲座不仅是提供教师资格证的通过技巧,而且为学生的终身职业发展提了许多长远有效的建议。

    本次讲座唐良平教授带领学生与教师资格证考试进行面对面接触,为大家今后的备考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一位优秀教育者的个人魅力,而且会牢记唐教授的谆谆教导。(通讯员:16思政1班张嘉怡)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