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论坛
追梦一师,梦想起航—梅溪湖小学傅大庆校长来我院举办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对考编的了解,便于以后有针对性的备考,312日下午三时许,我院特邀考编指导专家傅大庆校长于特立楼模拟法庭开展考编辅导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还有:谭小红书记、肖彦博士及付淑敏老师,本次讲座由钟佩君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傅校长以“梦想起航”为题,对我院16级的学生针对考编面试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就“准备”、“备课”、“上课”、“答问”,四个方面进行详尽阐述,充分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及深刻分析小学教学工作的就业背景,谦逊平和、引人入胜、同学们受益良多,其感染力亲和力及贯穿始终的高尚教育情怀深入人心。其中,傅校长提出:“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应有“引人入胜的导语、自然无痕的过渡语、余音绕梁的总结语”,及结合毛主席语录之“战略上蔑视,战术上重视”等精彩总结,并表示愿意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欢迎我院青年学子实习学习,及加强与我院长期的合作,对我院学子寄予厚望及祝福。

    临近座谈会的尾声,肖彦老师和谭小红书记进行了精彩总结,“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世界的职业千千万万,而我们却选择了最有生命价值的职业”本次讲座具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在傅校长等教育先辈的殷切祝福及榜样引领下,我们将在一师追梦。梦想,在奋斗中起航。(通讯员 谭岳梅)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