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论坛
“不要让遇见成为遗憾——我们的感恩与担当” ——省理论宣讲专家何昌盛来我校做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理论宣讲专家何昌盛,在特立楼南摸拟法庭作辅导报告。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小群,院党总支书记欧阳斐、副书记谢素科、学工办主任付淑敏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欧阳斐主持。

欧阳斐在开场白中结合青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的创刊词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懂得感恩是为人最起码的修养,也是从业治学难能可贵的品质,更是应该力倡的社会氛围;勇于担当是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重托,青年一代要居安思危,敢想敢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何昌盛以“遇见”导入,指出了遇见的重要性,并提出要珍惜遇见唯有感恩。报告围绕感恩父母、感恩平台、感恩时代三个维度展开。

感恩父母,不要让生命的遇见成为遗憾。何昌盛认为首先应感恩父母养育之恩,给予其更多精神上的陪伴。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指出对父母的感恩要体现在生活中的细节。提出感恩父母,是衡量一个人品行的关键,可用于选人用人的评估之中。

感恩平台,不要让事业的遇见成为遗憾。何昌盛以小故事说明了平台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培养目标意识、行动意识、情怀意识、格局意识。通过数据、经历、社会事迹强调了目标、行动、情怀、格局的重要性,总结出教师应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立德树人者,要培育高格局高站位的课程,不断培养优秀人才。青年人要志存高远,做他人不愿做之事,培养高尚情怀,远大格局,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助力。

感恩时代,不要让人生的遇见成为遗憾。何昌盛将大学生需要担当如何担当概括为“三力五担当”进行讲解。青年人只有胸怀使命担当,具备危机担当和实干担当,培养廉洁担当和开放担当,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竞争力,才能紧跟时代发展,不负时代重托,有所作为,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占位高、立意远、情怀浓、启示深。何昌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轻松愉悦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感恩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加坚定了成为合格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与信心。

田辉就如何加强理论宣讲工作与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宝贵意见。(通讯员李志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