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认证
首页  > 专业认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期初教学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

9月13日上午,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校长童小娇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进行教学检查,并主持召开教学检查座谈会。纪委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招就处、文物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任课教师到岗情况、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到课情况及学院课表、教室落实、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随机听取了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所听的课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认为我院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功底深厚,突出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还汇报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教研室开学前集体备课情况。

校长童小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出了肯定,对于马院思政专业取得国家一流专业做出高度评价。童小娇指出,马院开学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有序,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态度积极,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纪律良好。同时,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她强调此次听课的建议必须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教师,尤其要鼓励、帮助新进年轻教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最后童小娇校长还就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第一堂课要上什么、用什么方法上,要进行研究。二是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和目标导向要有体现。三是高校思政课堂要有学术性。四是要合理把握时事与校史、校情的融入度。五是要适时推进课堂教学方式和手段的变革。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