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认证
首页  > 专业认证 正文
首届“乡村新生代教师奖”获得者李慕研回母校举行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

6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六年制公费师范生优秀校友李慕妍回母校进行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佩君、党支副书记谢素科、学工办主任付淑敏莅临本次讲座。18级765思政班、19级795思政班以及20级825思政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李效阳主持本次讲座。

李慕妍学姐围绕“做教师真难!真好!”这一主题,根据自身经历展开此次讲座。她将自身经验归纳为梦想是终身的追求,学习、感恩和反思是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两方面。她指出人要有终身追求的梦想,抓住时机,把握当下,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学会学习和感恩、不断反思是成长成才的动力,她强调要为自己选择的人生负责,不要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她列举四年间的学习经历,指出学习可以不断更新方法和理念,促进实践,从而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强调要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敢于实践、敢于暴露缺点、学会反思、总结经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寻找和创造自己的价值。在教改教研方面,她提出借助校本研修把教研教改走向常态,助人助己的结合与统一,紧跟名师步伐,笃定前行。在教育教学方面,她提出要立足于基础教育,立足于学生,以人为本,让学生自己发现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交流答疑环节,李慕妍学姐就同学们所提问题耐心答疑,并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当下,勇敢去闯!不断夯实教师基本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照亮一方天地的灯。同学们表示从她励志成长成材经历中,不仅感受到了她对教育的热爱与坚守,更被她身上那股源源不断的干劲与如松般的韧性所深深感染!

李慕妍是2016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怀化市中方县中兴学校,担任教科室主任。2016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2018年获首届“乡村新生代教师奖”。2018年起担任中兴教科室主任以来,扎实服务于中兴教师专业发展。担任国培计划(A463)校本研修工作坊辅导员,曾多次担任“为中国而教”“百仁慈爱基金会”培训师,在云南、贵州、北京等为当地支教志愿者培训。2019年入选怀化市青年精英管理干部培养对象。入选2021年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讯员宋芹)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