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认证
首页  > 专业认证 正文
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微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通讯员宋维佳)2021年6月10日下午17:50,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微宣讲启动仪式在润寰南二楼教师办公室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团队队长龙侠主持,团队顾问欧阳斐书记、团队指导老师雍容波以及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启动仪式大概分为四个部分,即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团队成员自我总结;“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团队代表发言;团队指导老师雍容波发言;以及项目顾问欧阳斐书记总结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团队成员在队长龙侠的带领和组织下,对这一个多月来,在一师老校区、橘子洲头、党史陈列馆以及一师东方红校区的拍摄工作进行了自我总结,也对后期以赵家辰为代表的剪辑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经验分析。龙侠首先总结道,感谢各位的尽心尽力地工作。此次微宣讲启动仪式的前期工作是项目团队成员在忙碌了一个多月后的总结,以及下一步微宣讲活动的启动,承载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本次前期活动,呈现出了“一师青年解说毛泽东”系列视频,它们分别是:序言、成为马克思主义者、建设湖南共产党小组、走向中共革命征途、后记等。他还表扬了赵家辰、周亮、胡丹、李馥君、金珊、曹颖、刘娟、张嘉怡、蔡雯萱、安美儒、黄钰鑫、苏心妍、宋维佳、龚佳颖、唐小菊、肖银、黎晓杉等团队成员亲密无间的协作,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自我学习、自我锻炼机会。

接下来是“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团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是蔡雯萱、曹颖、周亮、胡丹、赵家辰、龙侠等,蔡雯萱表示:“首先,非常感谢欧阳书记和雍老师对我们的支持,感激雍老师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和机会去锻炼自己。我从中也收获颇丰。我从青年毛泽东的故事里更加走进了毛主席,了解他的事迹,让我对毛主席的印象形象更加立体深刻。其次,这是我第一次当主持人,我学会了如何控制面部表情,如何让语言流畅自然,让我更加自信,更具有面对镜头的经验。再次感谢大家共同的努力付出和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周亮认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我们这位伟大的学长,从他身上学习到青年就是要有豪迈之心,敢于为这个世界做出最大的的贡献。”胡丹和曹颖是参加此次拍摄活动最早成员之一,胡丹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我收获颇多。除了掌握了一些新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毛泽东前辈在我的心中变得鲜活了,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师学子应该延承先贤的精神与风貌,实现自我价值,为人民做贡献。”曹颖表示:“个人的成长与团体就像鱼与水,紧密联系。通过这次制作‘一师青年’视频的活动,使我明白了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赵家辰是视频后期剪辑的总负责人,他表示:“能通过自己的剪辑,将毛主席走过的路讲给大家听,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团队队长以及制片编导,龙侠表示:“非常感谢雍老师和欧阳书记的大力支持,经过各团队成员的努力,所有的视频都已经拍摄剪辑完毕,现在我们要动用一切力量将其往更高的平台上推广。”其他同学也都认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提升了个人的素质,明确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而且更加深入对伟大校友毛泽东学长的了解,明确毛泽东学长对于一师发展的意义。

项目指导老师雍容波发言。雍容波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与形成,就直接来自于我们作为一师人身上应该承担和肩负的传承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与使命。此次活动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斐书记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得到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袁伟杰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更得到了“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项目团队每一位成员的鼎力协助。“一师青年解说毛泽东”系列视频就是我们开展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微宣讲活动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让我们更走近毛泽东,更了解青年毛泽东从湖南一师出发,成为马克思主义者、建设湖南共产党小组以及走向革命征途这一奋斗历程。一师青年解说毛泽东是对青年毛泽东奋斗历程的回望,更是在建党一百周年时,对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红色火种的传承、红色基因的继承以及红色文化的发展。

团队顾问欧阳斐书记总结陈词。他指出,大学生开展学习青年毛泽东微宣讲活动实际上是一次对一师红色资源的挖掘、转化和利用的过程。他进一步强调,挖掘就是以毛泽东为主要内容,将毛泽东是什么样的人,他从青年到走向革命到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整个发展过程讲述出来,转化即是以视频的方式呈现,利用则是运用好公众号、短视频等各大宣传平台,将其推广。接着,书记从四个方面总结同学代表的发言。一是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优秀校友毛泽东是如何开展学习、如何通过改造自己的思想从而改造整个社会,深化了我们对于主席的认知。二是在此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认真,它是一种处事原则,代表着我们坚定的决心和敢于付出努力的强大信念。三是运用三人行的办法,发挥团队的力量,互相协助、共同奋斗,以小我成就大我。四是在雍老师的榜样示范作用下,努力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靠拢。最后,欧阳斐书记展望未来,指出,一师是个好学校,我们将未来十年努力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打响红色一师品牌建设,继续围绕红色一师、围绕马院的学科建设,发挥我们的优势特色,勤于思考,开展研究性学习,实践性教育,助力一师繁荣发展。

启动仪式在一片祥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我们共同期待一师青年学习毛泽东微宣讲活动的成功开展!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