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认证
首页  > 专业认证 正文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

4月2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5名教师围绕着不同的课程,展示了“课程思政”的精彩内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为了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而开展的一次教学活动。

通过此次比赛,一是锻炼了队伍。在赛课过程中,通过各课程团队集体备课,新老教师“传帮带”机制,提高了全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二是培养了新人。“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年轻教师通过不断打磨、试讲、攻关,大大提升了综合素质。三是提高了意识。“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高校教师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更要充分发挥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和责任。(黄章凤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