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认证
首页  > 专业认证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潘斌教授来我院指导学生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

(通讯员仇瑶、曾雅馨)

4月15日晚6点,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潘斌教授来到我院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进行专业解读与辅导。我院党支部副书记谢素科,陈明教授以及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考研专业解读和指导。

潘斌教授为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同时也是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潘斌教授首先向我院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往届招生情况以及专业报考优势;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我院自2011届至2015届学生考入西南财经大学的状况、经验以及注意事项。在专业考试方面,他就考研笔试和面试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一些过往的考试成败经验进行了举例分析和说明,在考试以及面试方面为学生提供一些面试技巧和具体指导,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然后,对西南财经大学的民俗学、社会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以及必读书目等情况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最后,对于考研专业和选导师方面的问题,潘斌教授强调选对专业固然重要,但一个好的导师更加重要。就考研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的选择问题他指出,专业不分冷门和热门,只要肯用心学好,每个专业都是热门专业。

在提问解答环节,潘斌教授就同学提出的民俗研究方向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民俗方面的研究重视文献研究,与专硕有很大区别。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良多,对同学们明确奋斗方向,坚定考研信心,规划未来人生,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