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创新创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湘教发〔2019〕34号)和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教〔2019〕2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推进教育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努力开创学院、教师、学生各层面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互为支撑、相得益彰的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扎实做好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

组 长:阮东彪 陈明

副组长:胡英

组 员:刘艳霓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人员构成:

组 长:阮东彪 陈明

副组长:王竹苗

组 员:陈攀文 吴承富 易明 李冰 罗贵绒

三、工作职责

1.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宏观指导,根据创业项目确定资助经费,协调日常管理工作。

2.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负责对学院参赛项目进行诊断、选拔和培育,指导团队建设能力,提升项目质量。

四、工作内容

(一)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案。积极发动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把创新创业参与与班级评优评先有机融合,提高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二)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对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取得重大成绩的教师在职称评审、评优评先上予以倾斜。

(三)加强创新创业宣传和培训。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等各类讲座、推文,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四)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创新创业工作。认真组织筹备学校下发的各项创新创业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