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正文
校纪委书记李昱带队赴广东访企拓岗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5  点击:

6月22日到24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等相关负责人随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高校企业代表团赴广东访企拓岗促就业,先后走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等多家研究机构和信创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精准开展人才需求对接。

6月2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参观考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始建于195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代表团一行受到了第五所王蕴辉副所长的热烈欢迎,在参观了中国赛宝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工业软件适配验证中心等部门后,王蕴辉副所长主持召开了校企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我校纪委书记李昱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新理念、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她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见识了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下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后续将积极推进校企对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就业创业、基地共建、核心课程和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促进新工科教育与新产业新业态深度融合。

6月2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云宏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云计算底层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云宏公司副总裁王燕凌分享了企业成长经历,校企双方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考试认证、实验实训及订单式人才培养开展了深入交流。

6月23日到24日,代表团继续深入中国工业互联网中心、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广东省消费帮扶创业创新基地等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此次考察调研,对提高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激发企业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开启多方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生态模式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