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 经营出彩人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

为了引导大学生正确定位自身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看清未来就业形势,引导学生主动探索自身职业兴趣及未来规划,我院于2022年9月25日晚举办“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崔宇老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20思政1班全体同学参加。

崔宇老师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现状,随后从职业的涵义与特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与意义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阐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以及决策。他强调,在面临选择时,具体决策方法可以用“沟通—分析—综合—评估—执行”五个阶段的循环来概括,从客观事实出发,选择自己适合的职业,在工作中不断调整自己的选择。

在讲座的最后,崔宇老师对同学们的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给出了五点特殊的建议:诚实可信;不要过于紧张;多一些积极的词语;勇敢说出你需要帮助;承认无知。

同学们纷纷表示崔宇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令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