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2022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培育理念,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具有深厚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底蕴,拥有宽阔的学科口径和深厚的专业功底,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在基础教育、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工作、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中国共产党思想教育史、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政治学原理、教育管理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伦理学、法学概论、行政管理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湖南省“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依托学校红色文化资源、湖湘文化底蕴和百年师范传统,构建了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学科理论为支撑、职业发展潜能培养为抓手、见习实习实践与党团活动有机融合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红色传承、综合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办学特色。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方向及形势

毕业生就业率高,一次性就业率一直稳居全校前三名。毕业生就业质量高,近三年考研和考教师编制录取人数平均占比达69.93%。学生考取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学生考取了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明德中学、长郡月亮岛学校、株洲市第二中学、湘潭一中、郴州一中等省级示范性学校的教师编制。面向未来,本专业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研究工作、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