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精准培训: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备战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

    从2019年湖南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公告得知,从2019年起,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实行一年两考。这对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面试失利的同学们来说又是一次机会,我院老师对此也予以高度重视,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一次性拿下教师资格证,特邀请了许多专家来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首先,为了使对备考同学的帮助达到“精”与“准”,我院为每位同学安排了相应的监督人,同时,我院的周小李院长、钟佩君副院长、谭玉兰书记、谭小红副书记每人负责四位备考学生,在同学们的回答技巧、上课方式等方面提供了最直接的帮助。

    其次,为了解决同学们不会写字、写字丑的问题,我院特请到了发明“汉字拟人书写”的钟克佩老师开展一系列的书法讲座。钟老师在五天的时间里教会了大家如何更加直观地看待汉字、如何正确地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正在备战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们连连称赞钟老师的办法好。

    再次,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坚持练习粉笔字与钢笔字,每个小组的负责人会督促大家在小组群里上传当天的练习成品,由辅导老师进行点评,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同学们的字有了明显提高。

    最后,在面试的前两天,我院还请到了长沙市火星小学的何洁哲校长与李又玲书记,对同学们进行考前最后一次模拟面试,从两位老师的评价来看,同学们这一个多月的努力是有非常显著的成效。

    相信同学们在院部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能够在正式的面试场景中超常发挥,取得喜人的成绩!

(编辑 黄可)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