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教师赴上海参加“首届师范类专业认证与教师教育课程建设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精神,推进我院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深入探讨专业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及对策,持续提高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2019年4月19日—21日,周小李院长、阮东彪副院长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邱荷一行赶赴上海,出席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届师范类专业认证与教师教育课程建设高峰论坛”。

论坛分成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王焰女士,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第二阶段,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委会委员惠中教授、庄辉明教授和宋冬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师教育的中国经验”、“产出导向理念下的师范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要点经验分享”、“教师教育改革的动态与走向”的大会主题报告。第三阶段,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赵一仑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系主任吕志峰副教授,分别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专业的角度作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重塑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教学体系”、“小教专业认证典型问题剖析与经验分享”、“中学教育认证典型问题探析”的主题报告。第四阶段,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教授针对该问题,分别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与育师模式变革”、“用好认证,提高课程质量”的主题报告。第五阶段,闭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对本次论坛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还作了“新时代智能新师范——华东师范大学在行动”的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对新时代背景下新师范的认识。

我院三位教师认真聆听上述专家的精彩报告,深受启发,坚持活学活用,把学回来的新理念用来指导我院即将进行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阮东彪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