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

2019年2月26日下午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润寰楼北栋205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院长兼总支副书记周小李、副院长钟佩君、陈明老师、肖彦老师、龙淼老师、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校长傅大庆及学生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院长作为马院代表进行发言,提出今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我们需要培养何种人才,并且就马院目前的师资力量、教育现状等做了详细分析,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随后,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校长傅大庆结合小学教育的现状分析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给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人才的培养要从实际出发,做好高校与小学衔接。

据悉,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本科院校)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四个学科成功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不待扬鞭自奋蹄”,一师马院将积极顺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高举旗帜、培育新人、展现风貌。

 

(杜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