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吴承富   发布日期:2023-10-10  点击:

 

10月9日,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号召,精心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吴承富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在备课会上,肖彦、谢素科两位老师分别就《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山河无恙时爱国主义的打开方式》的专题进行了展示交流。肖彦老师在《弘扬中国精神》教学设计展示中,及时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教学内容,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及其重要意义。谢素科老师在《山河无恙时爱国主义的打开方式》教学设计展示中,提出了从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等多个维度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爱党爱国,努力成长成才。教研室成员围绕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坦诚交流。吴承富总结发言指出,要发挥集体备课优势,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深化“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育教学,推动课程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开学以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开展了8次集体备课活动,营造了教学科研相结合的浓厚氛围,推动了教研室成员的成长进步和课程教学团队的快速发展。团队成员吴承富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一审:刘永红  二审:王竹苗 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