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刘奕婕 易潇雨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

近日,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推送的作品《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路》荣获二等奖,《鲲鹏击浪从兹始》荣获三等奖。

《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路》由我院教师吴承富、阮东彪、刘艳霓指导,学生易潇雨、刘奕婕、喻佳鹏、杨鑫如、毛阳慧共同参与完成,以行走的思政课形式,将学校资源与地方本土资源融入思政课堂,追寻青年毛泽东的游学经历,挖掘其中蕴含的精神价值,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青年毛泽东游学精神,投身新时代的民族复兴伟业中。

微电影《鲲鹏击浪从兹始》由教师肖彦、熊敏秀、陈明指导,胡卓尔、刘奕婕、周婧依等同学参与拍摄,作品讲述了一名师范生从迷茫中逐渐找到奋斗方向,立志实现教育强国梦,成为具有“教育家精神”教师的故事,生动展现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勇担历史重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精神风貌。

据悉,长期以来,我院坚持用“大思政”培育“大先生”,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结合,不断挖掘学校红色基因和历史文化,以“红色血脉”铸“红色师魂”。并且创新思政课方式,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用微视频微电影等多种作品,阐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有效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青年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