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性质解读与教学策略(以低年级为例)”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

2022年4月21日下午2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星沙实验小学李素娟校长来我院为见习学生召开专题讲座,题为“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性质解读与教学策略(以低年级为例)”,讲座在润寰楼208教室进行。

首先李校长简单地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SIT,为何大学面向大学生开始这样-个创新项目。院长强调:“我们不需要具备所有的专业知识,我们要边学边做,自我探索,自我创新,SIT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知识运用潜力、分析解决问题潜力以及团队合作潜力”。

随后,李校长以小学低年级思政课程为例,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小组成员热烈讨论,设计出了多种多样的活动,生动的展现了小学思政课程的活动性、实践性的特点。在最终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参加比赛如何选取指导教师提出疑问,教授表示:“只要你有心参加比赛,敢于创新,任何一个教师都乐意做你的指导老师,

历经两个多时讲座顺利结束,同学们都深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思考小学思政课的特点,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思政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