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家校互动、助力成长——周南梅溪湖小学李鑫海老师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教育是什么?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心灵唤醒另一个心灵。美好教育更需要家校的目标一致,有效沟通,水乳交融。在优美的开场白中李鑫海老师的讲座开始了!

4月20日下午,19思政1班和20级825思政班在指导老师的陪伴下听取了李鑫海老师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积极家校沟通,助力儿童成长”,以达到家校合力,共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目的。

李鑫海老师首先结合自己6年的班主任经历,介绍了自己与学生交流与家长沟通的经验。李老师说,他在教学过程中恪守温柔而坚定这一教学准则,温柔即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要温柔平等的沟通,坚定则对于学生各方面的学习和成长要严格要求。接下来李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了和家长相处沟通的经验,如恰到好处的戳心窝子、团队作战胜算大、用心把握每一个细节。总之,老师要让家长了解到老师对学生的爱护和关心。

李老师还分享了如何正确激励和表扬学生,并指出肢体语言的表达比语言表达更有效。在肢体语言方面宜多一些专注的目光,亲切的手势,信任的点头,会心的微笑,会带给孩子无声的激励。

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也充分了解了家校互动的重要性,并学习了很多具体的方法,为以后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