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双减背景下“有风景的思政课”的实践与思考——雷锋新城实验小学校长曹昕来我院开展见习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

4月19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长沙市高新区雷锋新城实验小学曹昕校长在润寰南105举办题为《双减背景下“有风景的思政课”的实践与思考》的见习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宋徽瑾、吴红老师主持,19思政1班、20级825班学生参与。

曹昕校长首先从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两个方面对小学思政课程性质进行概述,指明小学思政课程特性是十分明确的,并结合两个典型的教学课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加深了学生对思政课程特性的理解。随后她指出目前思政课程仍然存在联系生活不够紧密、开放意识不够强与实践体验不够多元三个主要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得到重视,因此双减政策的出台有一定必要性和积极意义。最后曹昕校长从雷锋新城实验小学的具体实际出发分享了关于“”

有风景的思政课”的实践与思考:以思政课程的根本任务、育人理念、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为主要思路,联系生活增广度以构建思政教育广阔场域,切合时政增厚度以丰富思政教育资源内涵,注重实践增效度以创设思政教育体验活动。

讲座最后老师也送上了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得,有所收获。本次讲座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教育见习方面的指导,同学们的师范理论和技能有了一定的提升。

(撰稿人:石言帆 审稿人: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