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雷锋二小校长刘丰华为马院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

4月15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856、857班以及20思政1班的同学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在怀中南602教室聆听了雷锋二小校长刘丰华的专题讲座“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刘校长首先打开视频,亲切地向我们问好,跟着他的手机屏幕,我们参观了雷锋二小美丽的校园。雷锋二小环境优美,教学设施也十分完善,是一所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好学校。随后他还带领我们去参观了实习老师的办公室,办公室的墙壁上贴着各种我们耳熟能详的标语,例如“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特别是当镜头转到了“风华思政”这个大标语上时,教室里同学们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为自己是马院人而感到十分骄傲。

刘校长还给我们播放了很多他们学校学生的一些活动视频。在视频中,小学生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合作能力,演讲能力等等,个个生机勃勃、活泼可爱。这些活动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小学的校园生活,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信念。

最后,刘校长还和我们进行了问答互动,讲座就在同学们与刘校长的问答之间愉快的结束了。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