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教育学就是关系学——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为我院见习学生做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

4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通过线上会议为我院见习学生做“教育学就是关系学”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竹苗莅临,带教老师宋徽瑾、谢素科、刘霞、龙淼、吴红以及20思政1班,856,857思政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由宋徽瑾老师为我们介绍唐校长的个人荣誉,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唐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唐校长高度赞扬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为湖南乃至全国中小学教育体系输送大量的人才,并讲述个人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引出教育学就是关系学,我们要学会搞好人的关系。

唐校长指出现今教师的权威受到挑战,学生越来越不好管,主要是三点原因。一是知识关系多元化撼动教师权威,二是权力越来越小,责任越来越大,三是师生关系的阴影。对此,唐校长指出我们要做到经得住考验,干干净净的师生关系,用教书育人的本领去引导良好的师生关系。为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就要求老师一是扎好自己最核心的本领,用自己的专业能力赢得孩子,赢得家长,二是把握好师生关系,成为学生和家长成长中的依靠,三是掌握好适当的方法,让师生关系在科学引领中前行。讲座的最后,唐校长希望我们能够勿忘初心,成为一名由素养的,爱学生的老师。讲座内容结束后,唐校长热情地回应同学们提出来的各种问题,对于同学提出的家校关系的处理问题上唐校长提出了三个层面上的沟通,班级群的常规沟通,家长会的重要沟通,以及家访这一温暖的沟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竹苗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勉励见习学生珍惜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向优秀的校长,一线教师学习。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通讯员20思政1班张梦萍)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