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家校互通助力成长”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

4月12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856、857班以及20思政1班的同学在带队教师谢素科、龙淼、刘霞老师的带领下,在润寰南105报告厅参加了周南梅溪湖小学教师李鑫海主讲的讲座:《积极家校沟通,助力儿童成长》。

讲座开始之前,李鑫海老师用亲切幽默的语气询问我们的年龄增进对方的距离,之后又让我们猜他的年龄。同学们举手回答,李老师还为答对了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现场的气氛欢快轻松,更好地进入今天的正题。李老师关于家校沟通对我们进行了几点分享:首先是恰到好处的戳心窝子,其次是班主任永远少不了“神助攻”,之后是“团队作战”胜算大,最后是用心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对于每一点,李老师都进行了深入的案例分析,使我们更清楚地体会其中的道理。之后,李老师请来了我们的校友王老师为我们分享班主任的锦囊妙计。王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三要点,第一是写好开学的第一封信,第二是在朋友圈记录孩子们,第三是利用儿童的心理特点,抓住孩子的“心”。最后,对于教师这个词为同学们进行了寄语分享,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