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七届“德法梦”剧场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

2021年12月12日晚7时,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德·法·梦”剧场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十个小组参与活动,吴红老师莅临点评。

致敬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研究毛泽东、何叔衡、徐特立、李维汉、杨昌济、萧子升、田汉等伟人精神与一师的故事。活动以现场宣讲和视频制作的艺术形式将思想理论内容与伟人的事迹结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毛泽东等人在第一师范的光辉经历,弘扬伟人精神,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阈下道德、法律、中国梦的意义。

首先由各小组介绍本组人员选择研究伟人的原因、概述准备工作、剧本制作以及拍摄历程,以现场表演形式回顾生动场景,再现革命影像,然后由吴红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观赏参赛视频给予评分。

通过本次活动,各小组成员深入了解宣传革命伟人的精神思想与一师故事,深刻体会到革命伟人高风亮节的风骨与求真务实的精神,集思广益提升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吴红老师肯定了参赛人员的付出与努力,称赞了参赛作品的初心,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把“徳·法·梦”剧场做得更好,打造出真正的一师品牌。

最后,吴红老师和获奖小组上台合影。至此,第七届“德·法·梦”剧场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决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