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正文
教学工作坊(三)——异课同构与多学科观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

5月14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教学副院长钟佩君、全体教研室主任,近三年新进专任教师积极观摩了此次课堂教学示范课。

课堂教学示范课为全校性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目的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激励全校广大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推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活动自开办以来,推出了众多学科的精品课堂,深受广大教师的好评。此次活动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鲁晓川讲授《对联里的中国气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王增赟讲授《函数的单调性与极值》,让我院教师不仅获得了涉猎其他学科知识的机会,更获得了从其他学科审视课堂组织,教学组织的视角。过硬的教学功底,灵活的教学方法,饱满的教学热情,是不同学科、不同课堂碰撞后的殊途同归。

提升教学能力,打造优秀课堂是新进教师的当务之急,然而操之不能过急。沉心苦练教师基本功,创新教学方法,对自己的职业永远饱含热情,是这次观摩活动给我院新近教师,全校教师上的共同一课。 (向婷)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