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正文
李佑新教授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

420日下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佑新教授应邀我校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佑新院长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指导专家,每学期,李教授均会来我校做两次学科指导工作。

本次学科指导的主题是如何加强青年毛泽东的研究问题。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我校马院院长周小李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青年毛泽东研究的基本情况;接着,其他老师纷纷提出了加强青年毛泽东研究的想法;最后李教授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青年毛泽东研究的建议:一是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相对稳定的队伍,向学校要青年毛泽东研究专职人员的编制和相关待遇政策;二是拓宽思路,找准研究对象,第一可以锁定基础史料文献、背景史料、相关史料的收集与研究。第二可以与湖湘文化相结合,不局限于青年毛泽东研究,而扩大为群体研究;三是研究视角一定要有现实性,能解决现实问题,尤其是现实的重大问题。如可以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形态等问题。

同时,李教授还针对2018年国家社科课题选题选择、标书设计等问题与马院教师们进行了指导,在场教师均反映李教授的指导意见实用、管用、好用。(周小李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