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赴福建师范大学考察交流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召开赴福建师范大学考察交流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莅临会议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阮东彪主持。

首先,副院长黄雯(挂职)介绍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处理好继承、创新与发展的关系,在基础理论研究上不断推出研究成果,发挥学科对全校思想政治课理论教学的学理支撑,加强与省内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界同行的学术交流方面的宝贵经验。这些理念与做法为我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副院长王竹苗全面回顾我院教师3月10-1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交流情况,指出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践教学、教学资源建设,教研教改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并拟定了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若干举措。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主任吴承富老师概括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特点和成就,表示一定要学习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的扎实创新做法,结合我院实际,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总结发言时语重心长地提出,我们要认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差距,奋起直追,迎头赶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要敢抓敢管,善作善成。全体教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吃苦,勇于奉献,加强协作。要根据研究方向组建学术团队,既保证研究方向相对稳定,又可以通过项目交叉融合,在方向带头人的带领下,切实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提质增效,同时实现学院每位教师的快速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48ebaba75a1ff55b34068c6677e6d3.jpg

(撰稿人:刘畅立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