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与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进行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

5月31日下午,我院与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党总支书记陈文锋、教学副校长唐军、教学管理处主任王红波、校办副主任王妮娜以及学校优秀政治教师代表朱安娜;我院院长陈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阮东彪、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竹苗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王院长主持,阮书记做总结发言。

首先,院长陈明发言,陈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起,到第一师范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立与逐步壮大,脉络清晰地向高新实验中学展示了马院作为中学思政教师培养基地的灿烂前景。

然后,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发言。姜校长从学校的建校规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生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几个方面对学校进行介绍,表示当下应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理念,希望学校的思政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发展、学校党建发展与马院能够紧密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高新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陈文锋发言。陈书记首先感谢马院对学校的信任,选择学校作为实习基地;其次,欢迎马院优秀实习生到学校进行顶岗实习,特别是欢迎优秀博士教师到学校授课及指导;陈书记希望本次签约仪式能成为一个纽带,连接两校更深更广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本次合作的“牵线人”,高新区教育局张波男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两所名校的强强联合,愿“高新真好”、“一师真好”、“未来更美好”的愿景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接下来,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与陈明院长履行现场签约仪式,整个过程气氛和谐热烈,预示着今后两校的强强合作前景美好。

仪式最后一项是由阮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在湖南力推‘强省会’战略的‘天时’,远亲不如近邻的‘地利’,各位领导名师大力支持‘人和’的条件下,一定能实现双赢。”

双方均表示,以签约合作仪式为起点,在今后必能加强彼此交流与互动,在师资交流、党员教师的培训提升、科研项目研究以及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共享等各方面可进一步深化合作,把教学实习基地打造成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01215949

(稿件来源: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