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9  点击:

5月28日,我院选手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最终获得了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从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两个月,有37所本科高校的9210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进入复赛,16所高校进入决赛。其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冲入决赛。一师代表队以《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培育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深入阐述。张嘉怡、朱珊、刘娟、胡丹、阳可豪五位选手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充分展示了一师学子的风采,以饱含深情的讲述、生动活泼的表演将主题立体的展现在舞台上,充分体现其创新性、生动性与探究性。

多名领导专家莅临本次比赛,在十六组选手将学习成果展示完毕并进行完答辩之后,比赛评委组组长、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进行赛后点评发言,表示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参赛小组选题有高度、研究有深度、展示有风度、特色有亮度、合作有力度、成绩有效度,真正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气神。

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发表总结讲话,湖南省已连续八年开展全省大学生思政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取得了积极成效,已成为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的一大特色品牌。鼓励参赛学生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各位思政老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师具有悠久的红色历史,毛泽东、蔡和森等红色革命先辈的精神在一师师生中入脑入心。一师师生纷纷表示,在本次决赛后,将继续挖掘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获得巨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