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2023年湖南省伦理学学会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湘资讯   发布日期:2023-11-06  点击:

11月4日,由湖南省伦理学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伦理学会学术年会暨大学精神与教育伦理——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省内各个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聚焦“大学精神与教育伦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伦理学学会副会长李培超教授主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致欢迎词。湖南省伦理学会会长李建华教授从学会日常管理、财务管理、学术交流及学术成果等对学会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学会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2024年的工作展望。会议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刘铁芳教授作了“中国人与现代人之间:当代中国的教育新命及其自我开展”为主题的主旨报告,提出人的现代化始终贯穿于社会发展的过程之中,是围绕人的价值观的现代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罗成翼教授围绕“百年一师人才培养密码及其当代启示”,回顾了湖南第一师范的百年办校史,大学办学应当呼应时代需求,构建多元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内涵发展,提示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开放办学,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随后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廖小平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的陈万球教授、易学尧副教授、沈莹博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贺汉魂教授、陈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培超教授、文贤庆教授,湖南理工学院彭柏林教授,湘潭大学廖加林教授,南华大学刘镇江教授,中南大学谭杰副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主题报告。

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会议主旨报告深度聚焦大学精神与教育伦理这一主题,主题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各阶段主持人点评精辟,整个大会学术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他强调伦理学需要实践理性,湖南伦理学人应当要更多关注现实问题,努力打造湖湘伦理学派。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