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宜春学院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胡慧娥 刘霞   发布日期:2023-12-25  点击:

12月18日上午,宜春学院科研处李霞副处长一行10人在东方红校区百熙楼1010会议室开展调研交流。我校科研处罗燕副处长、成果管理科科长张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东彪、副院长胡慧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竹苗主持调研会。

阮东彪致欢迎辞,他指出,从“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的宜春,到“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长沙,冰天雪地阻挡不了我们交流的步伐,在此,对宜春学院的同行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随后向宜春学院同行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特别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宜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霞介绍了此行调研目的,希望了解更多有关科研管理、地方红色文化挖掘利用方面的经验。

罗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特色文库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经验等,强调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采取“应报必报”的鞭策方法,对重要科研成果实施绩效激励制度。张艳分享了科研成果转化及产教研融合方面的探索路径。胡慧娥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挖掘和传承红色文化的主要方式方法,包括开设特色校本课程、编著红色校本教材和红色学术专著,申报红色文化研究项目以及打造丰富多彩的红色校园文化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室教师代表刘霞博士从方法创新、内容更新及优化实践教学方式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原理课落实“两个结合”的具体做法。贺汉魂教授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重点难点问题。

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昭亮博士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实践教学方面的丰富经验。龚海艳老师提出了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困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霞、阮东彪、胡慧娥等老师进行了回应。在互动研讨环节,双方针对提升科研管理效能、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实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表示交流活动富有成效,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阮东彪总结时指出,此次科学研究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交流给大家带来很多思想碰撞,相信老师们都从中获益。宜春学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都注重红色文化资源的利用开发,同时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可以进一步共建合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