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2月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阮东彪 张元伟   发布日期:2024-01-01  点击:

12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2月集体学习暨“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阮东彪主持并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出席,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

阮东彪领学《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明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蔡奇在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胡英领学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副院长王竹苗领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副院长胡慧娥领学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院党委委员刘艳霓领学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陈明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承好、发展好,就要从理想信念传承中坚定继续前行的方向,从历史接续奋斗中展现应有的担当。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为毛泽东同志的母校,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深入思考如何坚持和深化研究毛泽东思想,深刻阐释贯穿其中的崇高信仰、政治智慧、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为推进“红色一师”提供坚实理论支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胡英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我们要带领党员师生认真研读新条例,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王竹苗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缔造者,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把党的团结统一视为战胜敌人、争取胜利最基本的条件。要把共产党建设好,“我们的干部非学习不可”。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风格建立起来的革命党”,一生都大力倡导革命精神、奋斗精神。胡慧娥指出,湖南是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是他求学求知成长、领导中国革命的起点。毛泽东同志对湖南充满深情,始终心系桑梓、惦念家乡。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泽东的重要论述融入思政课教学,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阮东彪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个理论宝库。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从中发现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价值,要善于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泽东的重要论述与科学研究、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毛泽东母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毛泽东研究,做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传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每位党员干部要铭记“成由廉来败由贪”的道理,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最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建校120周年宣传片。(一审:刘永红;二审:胡英;三审:陈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