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
首页  > 学科科研  > 三新四信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新四信讲座——中学教育者的自我修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

5月17日晚,我院在怀中南208教室举办“三新四信”论坛专家讲座,本次讲座的两位嘉宾是来自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的校长姜小明和张波男老师。本次讲座主题是“中学教育者的自我修养——兼谈教师专业发展与生涯规划”,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825班、856班、857班、21级思政1班等四个班约200来名同学在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张波男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何为Normal?何为师范”,引发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和思考,并以“师范就是模范”为切入点铺展开来。张老师分别从“回望”“立德”“立功”“立言”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教育初心萌发、教学生涯经验以及自身德育观点。随后,姜小明校长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一课,以现场展示演绎了一堂好课的四个标准,那就是“趣味引入”“知识悟人”“情感动人”“高度启人”,同时深刻阐述了“以人为本”“问题意识”“立德树人”的教学观点。最后,两位老师分别给同学们送上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关于怎样过好大学生活、怎样开启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通讯员:吴婉瑕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