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
首页  > 学科科研  > 三新四信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进阶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

3月20日晚,我院于百熙楼10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进阶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校外导师——长沙学院高级实验师杨丞老师主讲,21级思政1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好大创项目实践。围绕这个主题,杨老师从项目内容、团队组建、如何开展这三个方面逐一展开讲解。

首先,杨丞老师提出“如何确立一个好的选题”这个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通过集思广益帮助大家确立选题方向。杨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两个选题技巧,一是通过搜集以往优秀案例来来打开和拓宽视野;二是从政府网站、从政协会议工作报告以及重要领导讲话中提取有用信息,找到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新潮流。

随后,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组建团队。杨老师说,团队队长十分重要,是整个团队的灵魂人物;同时,也需要认真思考团队成员各自的优势并进行合理分工,这样才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最后,杨老师着重讲解了如何写出优秀的项目书。杨老师建议同学们从模仿学习起步,要善于从其他团队的路演视频、上市公司年度报表以及知网等平台资源中去发现和借鉴。杨老师随后针对同学们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讲座为有志创新创业的同学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院学生参加即将到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夯实了基础。

(供稿人:贺兰芳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