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
首页  > 学科科研  > 三新四信 正文
担当育人使命 不负时代荣光——我院举办“三新四信”论坛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

3月30日晚,我院特邀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光辉在玉衡楼101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主题为“担当育人使命,不负时代荣光”的“三新四信”论坛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以及全体2022级同学到场聆听。

陈光辉,湖南省中小学语文正高级教师,湖南省首届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班学员,湖南省首届卓越校长领航研修初中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湖南省教育科研协会理事,曾在《语文教学与研究》《教学管理与教育研究》等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过多所中学的校长、书记,现任湘江新区师大附中凌云中学党支部书记。

陈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导入,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讲座。

首先,我们要为人师表,做信仰坚定、立德树人的灵魂之师,成为真善美的践行者,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其次,我们要严谨治学,做学识渊博、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学习决定生存,我们要让研究成为一种工作方式,不断丰富自我的本体性知识、文化知识、实践知识与条件性知识。

最后,我们要育人为本,做无限热爱、永争一流的筑梦之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静下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整堂讲座下来,陈书记声情并茂、风趣幽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优秀教师应具备的职业能力与教育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走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应当永葆初心,用信念点燃教育理想,用行动践行育人理念,以青春力量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撰稿人:王瑜 刘敏孜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