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新四信
首页  > 学科科研  > 三新四信 正文
铸魂育新人 筑梦赴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三新四信”论坛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

11月22日晚,我院在怀中南102教室顺利举行了“三新四信”论坛讲座。此次讲座以“凝心铸魂育新人 筑梦前行赴新篇”为主题,由王汝娴老师主讲,主要分享教师考编及面试等各方面经验。我院21级、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由“教资热”现象谈起,道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与主要内容。接着,王老师围绕教资考试的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详细展开,重点说明了结构化面试的三层技巧:其一为自我认知类,即认为自己适合当老师的原因,可从工作经验和自身所具有的优良品质来叙述;其二为人际沟通类,即如何正确处理与学生、家长及同事的关系,主要注重所提措施的有效程度和表达的清晰程度;其三为教育教学类,即对学生的不良状况提出改进意见,可从马斯洛需求层次模型出发,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最后,王老师采用现场模拟考试的方式,与在场同学进行师生问答,在一问一答中帮助同学们掌握教资考试技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经验阅历的积累,争取在教资考试中更加游刃有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我们要以提高专业素养、培养育人能力为目标,笃行致远,臻于至善。

(撰稿人:李诗平、杨优璇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