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大年团队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黄小喜老师学习心得体会——“向黄大年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

深度学习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一方面为我们祖国失去了这样一位既能冲锋在科研前线,又能全心教书育人的海归派高端人才而感到惋惜,另一方面又发自内心地对其敬仰万分。

学习黄大年,就要学习他的心底无私、至诚报国。作为国家“千人计划”人员,他放弃国外高薪毅然回国,回到母校吉林大学从事科研教学工作,本身就是对祖国的一种无限热爱的表现。特别是,他始终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发展、强盛联系起来,为了科研创新是没日没夜地埋头苦干,为了国家的事业更是殚精竭虑,奉献了自己的全部聪明才智,直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学习黄大年,就要学习他的刻苦钻研、创新创造。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爱国爱社会爱单位爱工作岗位的最好情怀。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投虚名,只为我国科技的突破。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果突破,有的领域5年的成绩超过了过去50年。

学习黄大年,就要学习他的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他的报国之志,不仅体现在他自身科研行动上,还反映在他对教育的充分热爱上,对学生的无限关怀上。他深知,一个人的能力、时间是有限的,只有好好培养出年轻的接班人,我们祖国的科研创新事业才会后续有人、蒸蒸日上。

黄大年教授已是一代人的楷模,是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也将是下一代人的楷模。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人生不同阶段,时时刻刻铭记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的使命,要为我们的国家解忧分担,为我们全面夺取小康的全面胜利、向现代化国家迈进奉献出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2017919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