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管理
首页  > 学生管理 正文
“夏”花秋实,未来可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成果展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了解“三下乡”活动的本质与意义,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我校于2022年10月18日在中轴广场分上午、下午两个场次开展“2022暑期‘三下乡’成果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长沙市宁乡市理论普及宣讲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于玉衡楼前进行三下乡成果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东彪,党委副书记胡英,院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等领导老师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本次我院三下乡成果展示以“把青春写在大地上,重走主席游学路”为主题,紧紧围绕理论宣讲、星火支教和主题调研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精彩而富有成效的活动。活动展示了我院“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队赴宁乡市黄材镇深入基层,了解当地民情、红色资源及基层党史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农村发展新途径的过程。

在展览期间,我院推出了一系列优秀节目吸引广大师生前来观看,如朗诵节目《青春中国》、情景剧《何叔衡》、合唱节目《明天会更好》等。其中情景剧《何叔衡》是我院在宁乡市黄材镇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原创作品,向我们展示了革命烈士何叔衡“三十七岁仍立志求学,”参与“中共一大召开”等一系列革命活动,该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现实教育性于一体,弘扬了我校杰出校友何叔衡先生有志不在年高、求学进取、敢于斗争、以身为党的精神。展览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与同学们认真聆听的画面形成一道亲切靓丽的风景线;“你画我猜”、“正话反说”等游戏为成果展增添了无限乐趣,盛况空前。22思政1班胡芬同学在现场表示:“我院三下乡成果展示不仅活动形式生动有趣,展示内容也全面深刻,它激励着我们要在积极投入为社会服务的实践中增强个人本领,奋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三下乡活动工作人员蒋林桃说:“作为一名三下乡成果展示活动的工作人员,身处其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同学们在参与游戏时发自心底的最纯真的快乐。看到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学长学姐们与小朋友们的相片与录像时,我对教育事业的尊敬与向往油然而生。”

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此次成果展中交上了一张圆满的答卷。它引领着我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增强我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强烈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当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彰显青春底色,谱写新时代华章,成为中国大厦的不锈钢钉!

(撰稿人:刘柳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